close

晚餐是漢堡扒和白飯. 坦白說, 一埋位是見到碗內只有一層薄得透底的白飯時, 真的呆了第一我是白飯精, 第二是消耗了一整天肚子已經餓透了. 誰知開飯之際山屋說白飯任裝…well…我唔客氣啦~~!! 當我走去添飯時, 剛好有其他隊友在, 他們給我添飯, 給我裝了一小勺, 我說可以再多點, 他又再給我一小勺然後我老實地告訴他, 你可以給我裝滿一點嗎?? 他應該是嚇了一跳, 慌忙給我一大勺, 他應該會覺得我是大食怪, 我才不管呢, 白飯很好吃 XD

山小屋的漢堡扒晚餐 (4:00pm應該是下午茶??), 白飯任裝, 無聊鬼開心屎了.....

飯後在大廳寫寫名信片, 和其他隊友嘻嘻哈哈待了差不多半個鐘, 就到床上休息. 領隊說就是睡不著也要閉目養神, 保留足夠的體力去應付晚上的登山. 小屋提供的睡袋不是很夠暖, 要將薄羽絨和Gortex外套蓋在上面才好一點. 就在半夢半醒之際, 肚子突然一陣刺痛, 急急忙忙從上隔床爬下來, 衝到室外的洗手間, 今次慘了, 明明出發前已相當注意飲食, 為什麼無啦啦會肚痛呢??

距離集合時間10:30pm只有4個鐘, 如果不能止痛的話就麻煩了結果硬著頭皮向小屋職員取藥食, 雞同鴨講加埋google translate後他們終於知道我是腹痛”, 很好人地拿了藥丸給我食, 而且叮囑我要飲多些水. 為了能順利出發, 我很乖地飲了很多水和休息. 所以餘下的時間我都在上下隔床上上落落去洗手間. 瞓我隔離的美國女應該很想打我, 因為不停的上上落落應該很煩人

到室外的洗手間時我可以看到富士山壯麗的星空. 好清好多星星多靚!!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都怕到室外去洗手間, 一聽到我到外面去都會有人跟著出來, 在室內的黑暗中看見他們的身影其實都幾嚇人的. 其中一次是荷蘭隊友, 她也是跟著出來去洗手間, 我們一起在室外看星星, 大家都說很壯觀好靚. 她提到很擔心什樣下山, 我忽然也有點擔心, 我真的沒想過上來時要攀石, 那麼下山是會什麼樣呢??

上山的步道不時有點點的燈光在閃閃下, 好奇妙, 登山者的頭燈在漆黑中形成一條很光的路, 徹晚都有登山者上山, 在小屋的上隔床休息時也可以清楚聽見登山客走過的聲音, 聽見他們的腳步聲, 很想快一點出發, 但同時很擔心肚痛的情況, 結果整夜來回於洗手間之中都沒睡過

躺在床上, 我的視線就是頭上的背包,鞋和金剛杖

預計是晚上10:30pm起身11:00pm出發, 9:30pm開始我已經出大廳開始執拾準備. 肚痛已經沒有了, 但仍然很擔心之後會唔舒服, 加上山頂接近0度, 所以不敢怠慢, 把裡面的T-Shirt, 恤衫也套在leggings, 風褸也套得緊緊, 以免有任何冷風再吹到肚子. 另外, 也吃了帶來的止痛藥, 令心理上覺得好一點. 帶上冷帽,頭燈,後備電筒,換上長厚的羊毛襪, 一切都準備就緒了!!

山小屋有為我們準備了壽司早餐, 出發前應該是要吃點東西補充體力. 可惜肚痛的陰影令我很擔心, 不敢進食任何食物,因為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當時我的精神還很好, 但沒有睡覺, 沒有吃東西補充體力, 擔心再肚痛, 令我心理上的負擔多了不少. 走到門口, 看到比藥我的日本人, 他好好的問我: “大丈夫??”我笑答: ok, thank you. 他對我說 good luck..我會努力的, 不用擔心!!

 

大家整裝待發, 漫長的夜行登山, 必須 full gear~~!!

右邊的大束髮男是給我腹痛藥和叫我多飲水的, 出發前也向我問候, 謝謝你和山小屋各人的照顧和關心!! 

又長又厚的羊毛襪, 將自己包得緊緊暖暖的, 希望途中身體不會唔舒服....

arrow
arrow

    無聊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