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時多已經到達五合目, 一落車, 已經感受到很涼的大霧. 抬頭看上去, 富士山被大霧遮得若隱若現, 今天是個大睛天, 但大霧來得很急, 一下子就把天空和周圍的建築物掩蓋. 現場已經有很多人了, 始終吉田口是最受歡迎的一條路線, 看到好多剛下山的人攤成大字在休息, 或在伸展, 已經覺得很興奮, 明天我也可以是這樣懶洋洋的攤在地上嗎?? 好享往呀, 平時應該是被人鄙視阻街沒文化的行為吧?? 在山中, 就可以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盪來盪去…haha 

大霧消散中的五合目

先被叫到一處影一張大合照留念, 最好笑的是攝影師旁邊的助手用他有限的英文重覆的大叫 “NO. 1 PHOTOGRAPHER”, 我們不用 “cheese”or “茄子也人人笑呵呵. 其實大霧根本影不到富士山, 究竟在影個什麼呢? 領隊給我們一個鐘的時間先在五合目適應, 對我而言, 一個鐘很趕, 因為我一早準備好要在這裡去郵局, 食火山咖哩飯, 買金剛杖, 拍拍照片, 去洗手間等等所以被帶到去換衫處整理一下行裝後, 便快快去進行我的計劃了. 先到郵局看看, OH…已被一班到五合目的觀光客佔領, 都堆在收銀處, 亂成一團, 我沒有理她們, 自己排好隊, 之後有職員叫她們排隊, 所有人也排在我後面, 突然間我的位置快了好幾倍..哈哈. 早已在東京買好了郵票/膠水, 只是想買名信片方便在山頂郵局寄. 來到發現他們的郵票又不一樣, 比較有特色, 而且五合目的蓋章也很美, 雖然不知道蓋了五合目蓋章還可不可以再蓋山頂印章, 但先蓋好再算, 不想有殘念~~ 然後到隔離商店拿了支短版金剛杖便去食飯了考慮到行山時的方便度和之後的收藏地方, 思前想後還是放棄長的金剛杖, 短的沿途可以插在背包上方便一點. 點了一客卡通片登山少女也有提到的火山咖哩飯, 份量比想像中大很多, 太好了!! 食飽飽先有氣力GOGOGO丫嘛 . 午飯後大霧開始散去, 富士山清楚的就在眼前, 趁沒有霧時快快拍下幾張出發前的照片, 很難想像自己今晚將會在上面登頂, 會成功嗎

火山咖哩飯

女生換衫休息的地方

五合目的印章, 職員很好, 都是遂個印上去, 郵票也幫手貼好. 由於要預位置給山頂的印章, 填上地址後都沒有位置寫東西吧

短版金剛杖剛好插在背包裡, 方便活動~~步行時發出叮~叮~叮~叮~叮~叮~叮~叮~的清脆聲音. 在城市裡是煩擾, 在寧靜的山中卻是清新悅耳的聲音, 令人很快樂.

行山杖功不可沒, 是 MUST HAVE ITEM, 幫助很大, 但要配上手套, 始終有些路是手腳並用的爬行, 要好好保護雙手.

簽到版 - 落山後我們要自己在上面寫上回程時間, 如果沒簽, 當局會假設你沒回來派人上山尋找, 所以一定要簽到呢

可以馬代步, 但只到六合目一帶

快又到了集合時間, 總領隊出場了, OHHHHHHHH……是一個很壯健的老人家!! 實在令人佩服和尊敬!! 他們介紹總領隊是這個山中年紀最大經驗最豐富的領隊. 雖然總領隊只說日文而我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但當他舉起手震臂一呼講 “Let's Go!!”的時候,全隊人也很有默契地舉起手“Let's Go!!”伴著一些隊友興奮的wow wow wow…場面超搞笑, 但氣氛超好, 起碼在眾多準備出發的隊伍中是最吵鬧的一班, 大家在興奮無比的叫囂聲中出發了!! 富士山..我們黎喇!!

霧消失後大睛天下的富士山

arrow
arrow

    無聊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