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了富士山之旅一個星期了, 時間真的好快好快, 由幻想->計劃->決定實現->準備->期待->完成, 這項年度大project終於圓滿結束. 每當諗起當時的畫面心情仍然是很興奮, 現在的感覺難免有點若有所失

打鐵趁熱, 在開始慢慢消失的記憶中, 希望把一個完整的記錄分享一下, 不知道會不會再重遊富士山, 或者若干年後, 這個記錄也會是一個好好的經驗分享準備吧!!

LET'S GOOOOOO!!!!!!!!!!!! 

今天的集合地點是早上7點在京王廣場酒店內. 幾年前曾經住過京王, 對她的位置很熟悉, 從所住的酒店散步到京王也只不過是15分鐘以內. 早上5點便醒來收拾行李CHECK OUT準備出發, 天氣很好, 我的精神狀態也很好…hehe, 畢竟期待了很久的登山之旅正式開始, 真的十分十分開心. 揹住背包, 手上拿著昨天晚上在Joël Robuchon 買的豪華版 Croque Madame (其實即係芝士蓋著的火腿蛋包 ) 便散步出發!! 早上6點多, 街上的日本上班族不多, 可以很休閒地周圍望望慢步老實說, 我很怕遇到上班族的返工時間, 他們通常都像軍隊一樣目無表情向同一方向急步前進, 又或是在地鐵內不停擠壓進本已是沙甸魚罐頭的車廂中, 所以今天真是一個寧靜平和的早晨!! WHAT A GOOD START!! 

一進酒店, 已經看到了一班外國人坐在一起了, 報上名來便坐下. 此時, 領隊說沒有我的名字, 我說早兩個星期前已親身打到日本處確認了的, 他說沒有問題, 遞上一張生死狀叫我先簽了它. 周邊的人也開始亙相認識傾起上來, 但領隊過來說真的沒有我的記錄!! 今次大鑊了!! 不是沒有得出發吧?? 再看一下確認信, 時間地點沒錯!! 莫非不是這隊?? 結果跑到了另一邊看看, 真的發現有另一隊, 也確認了是我的團隊, 再簽一下文件, 終於可以出發了!! YEAH~~~~~~~~~~~~~

領隊先簡單介紹一下行程, 並問了一下各人的裝備, 先發現有些人連防雨防寒頭燈等裝備也沒有(外國人普遍比較簡單,只有外套和在背包綁上一對登山鞋吊吊fing, 亞洲人裝備會比較整全, 日本,馬來西亞隊友和我都是整裝待發, 對外國人來說我們很是異類吧…haha, 無論裝備如何不要緊, 最重要是自己心安理得就行了, 不要太去和別人比較, 跟著他們的裝備, 我應該會被冰封做雪條 :P), 領隊提議我們先在高速公路中途站作補給, 收費比富士山便宜, 而且人流會少一點. 隊中的5位瘋狂背包客看似什麼也沒有, 結果很聽話一下車便是買買買, 很多人也去買新鮮出爐的麵包. 我本身準備了1L登山用的水, 另一支500ML登山前飲用的水, 發現不太足夠, 再在中途站買了另一支500ML水和紅豆包. 車程大概是2個鐘左右, 領隊很盡責細心講解行程和注意事項, 也為各人送上了特大富士山postcard (真的差不多A4般大), 吉田路線地圖, 隊章 (扣在右腳的鞋上, 放便晚上頭燈向下射時可以反光作辨認), 和一個我好鍾意的富士山登山平安鈴, 細細個很別緻, 領隊說是祝福登山的人, 我將它綁在背包上, 希望一切順利安好. 這個團隊很不錯, 每隊只限20, 來自世界各地 (以我和他們交談所知, 今次分別有來自日本/意大利/美國/荷蘭/馬來西亞/香港等等, 當中有背包客,登山常客,家庭,情侶,學生,有隊友在2年前已參加過此團, 今次是與另一名朋友再參加) 隨隊由東京出發的領隊有3, 另外加上在富士山帶領我們登山的總領隊, 共有4名領隊. 車子也是大旅遊巴, 所以坐得很鬆動, 每人都有很足夠的休息和放置物品空間, 如有需要的話, 好像背包客他們可以將自己的大件行李放進車下行李箱過夜, 以節省在五合目的寄存行李費, 安排十分妥貼.

特大postcard

中途站

 

arrow
arrow

    無聊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